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09年05月27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工作动态

 5月2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教育厅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属高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的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体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基建处处长梁家斌主持,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对教育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动员报告。

教育厅白志繁副厅长在报告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厅属高校领导要充分认识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把这项工作提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自治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二是“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周密部署,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要准确理解专项治理的内容,妥善把握工作重点,重视并运用政策手段,认真落实整改工作,通过这次集中统一治理“小金库”的工作,形成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规范办事程序的治理“小金库”长效机制。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项治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把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兼顾,及时沟通、按时上报情况。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不按要求报告工作情况和有关资料的单位,教育厅领导小组将组织专门小组进行检查督促。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召开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校总会计师丁静分别对贯彻落实教育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王源平在会上强调,加强学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第一,要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教育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做好本单位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第二,要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增强学校宏观调控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第三,要严肃查处,对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经查证属实的,严格追究责任,毫不手软。最后,王源平对我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的具体计划进行了初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