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开展处级干部上岗培训教育活动

2009年05月21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我校举办了新上岗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廉政工作水平,4月23——24日,我校开展新提拔处级干部上岗教育培训,全校自2008年、2009年新上岗的处级领导干部共45人参加了培训活动。这次教育培训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承办部门精心组织,培训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校领导作主讲人

两年来,我校提拔使用了一批处级领导干部,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这批领导干部顺利实现岗位过渡,迅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研究决定,对我校两年来新上岗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党风廉政集中教育培训。这次集中教育培训由学校纪委和组织部共同承办。

集中学习过程中,校党委书记王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成员林春逸教授、校原副校长蓝长周分别围绕加强干部党风建设、增强反腐倡廉工作水平、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讲解。

校党委书记王枬作了”干部作风建设与我校科学发展”的主题发言,王书记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内涵、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点、我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结合我校实际,指出了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具体方法和途径,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为群众谋利作为第一追求,把实干创新作为第一导向,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做了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的廉政教育报告,对新上岗干部进行岗前廉政谈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二是要求真务实,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三是要警钟长鸣,在正确行使权力上下功夫开拓进取;四是要开拓进取,在“一岗双责”上下功夫,要求处级干部坚定政治信念,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做廉政勤政的模范。

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都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大家结合学习,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工作经验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领导干部思想深受触动

教育培训过程中,组织各学院书记、院长,各单位负责人,新提拔的处级干部85人,参观了位于柳州监狱的自治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首先听取了2名正在服刑的犯人的现身说法,他们原本都有幸福的家庭,稳定的工作,有岗位赋予的权力,但是因为没有廉洁自律,把权力当作了商品进行交换,走上了犯罪道路,受到法律的严肃惩处,自己失去了宝贵的人生自由,亲人遭受了精神的摧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随后,观看了图片展,展览展示了最近几年广西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腐败案例;之后,干部们来到了柳州监狱第四监区,参观犯人的监舍、食堂、工作车间,巨大的铁门,高高的围墙,6万伏电压的铁丝网,森严的戒备,严格的行动限制,无不给参观者强烈的心灵震撼。

培训教育效果显著 廉政勤政意识有效提高

通过广泛深入、集中开展上岗教育活动,新选拔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大局意识和工作能力,进一步认清了违纪违法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任和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决心,整个教育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教育培训的收获转化为行动,做到“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以本次教育培训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理论引导,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用实践检验理论,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找准工作重点,摸清工作规律,破解工作难题。三是加强廉政水平,刻用党性原则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期望和意见反省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自律上争当模范,在廉洁上做出表率。 (校纪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