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纪委全会

2009年03月23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工作动态

 

由于新形势下腐败现象在部分领域仍呈易发多发趋势,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更大的压力,特别是去年我校少数干部身上发生的受贿案件,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发展稳定,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切实保障学校的改革发展,学校召开纪委会议,讨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源平在会上指出,要以我校发生的案件为契机,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对反腐倡廉形势紧迫感、责任感。

王源平要求,要把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工作,要组织处级干部赴柳州廉政基地接受教育,邀请区党校专家做廉政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教育增强廉政意识;二是找准治理工作的着力点,加强对附属中学、科研经费使用、特殊专业招生、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监督管理,通过监督制约权力;三是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把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纪检队伍中来。

各纪委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大家针对如何增强廉政教育工作的可操作性,如何有效开展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对我校因受贿被判缓刑的四位党员的党纪处理达成了一致意见,原则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对《广西师范大学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进行了审议,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