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党员干部观看 “清风廉影”摄影桂林巡回展

2008年12月01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0月29日,校纪委、监察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由广东省云浮、肇庆两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玉林、梧州、贺州等市联合举办的 “清风廉影”两广六市廉洁文化摄影巡回展。

 

本次摄影展由上述六市的纪委监察局、摄影家协会主办和承办,会展共展出摄影作品260幅,都是各地经过精心遴选出来的佳作。这些作品以高超的摄影手法,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各地反腐倡廉建设的丰硕成果。作品共分三大类:一是历史回顾类。主要反映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和上级领导重要指示,做到尊重历史。二是纪实类。以写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两广六市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入工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做到真实纪拍,让人看了受益匪浅。三是艺术类。作者通过对高山、大海、大河和花卉等自然景物的艺术表现,寓情寄意。将艺术的形式美与廉洁的内涵美有机地结合起来,他们用理性的思维,用超前的眼光,用清新的画面,朴素的语言,为时代留影,为历史留影。使人感悟到两广六市各具特色的人物风情和弃恶扬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精神的升华。 这些作品有的直抒胸臆、颂扬清廉,有的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情操和艺术修养,具有积极意义。

在参观“清风廉影”获奖作品展览过程中,我校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开展这种廉政题材的摄影比赛形式非常新颖,能够把反腐倡廉建设的内容与摄影的艺术有机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文化熏陶、艺术感染的同时,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