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自治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研讨会(桂林片)在我校召开

2008年12月01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工作动态

 

10月30日上午,由区高校纪工委举办的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研讨会(桂林片)在我校国教楼会议室召开。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孙海潮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长青、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处处长刘志强、桂林片各高校纪委书记、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桂林片高校有关专家、教授、工作人员就“高校反腐倡廉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议题开展了理论研讨。自治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长青就“加强高校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处处长刘志强就“高校中的职务犯罪的特点和预防措施”等议题,分别做了深刻的阐述。

我校有四篇理论文章入选研讨会,分别是黄海波同志的《高校惩治和预防腐败必须加强制度建设》、韦焕雨同志的《当前高校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成因及对策分析》、王让虎、李瑾初同志的《论高校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构建》、刘玄启同志的《关于高校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创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