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入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2021年10月2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10月19日入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完成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及问题反弹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上午9时,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0906会议室听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代表学院党委就整改成效、整改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落实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在整改工作方法上做到“五个聚焦”,在整改工作机制上实行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机制,在整改工作导向上坚持目标管理,在整改工作要求上坚持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通过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学院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发展的能力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以及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效能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成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成效,对标对表实现新增长点发展目标的人才队伍数量、结构及素质要求,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创新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的形式和载体,切实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上;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整改,统筹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对巡察组到学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问诊把脉”表示欢迎及感谢。他谈到,自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以来,学院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切实推动整改取得积极成效,学院师生员工将继续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决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续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少禄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我院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查阅了资料并同与会人员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听取了学院教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