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4年01月03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巡察工作

       1月3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杰远,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坷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划、规范自治区高校党委内部巡察、广西巡视整改成效评估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第十二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2024年修订)》,研究部署学校2024年巡察计划和十二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好、开展好学校十二届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全覆盖取得高质量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做到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强化标本兼治,推动校内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做实“后半篇文章”,以巡视巡察整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振奋精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破解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利用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契机,充实巡察干部梯队建设,在巡察工作中发现和锻炼年轻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