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反腐斗争

2009年10月12日 人员机构
分类: 未分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中央精神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重点学习全会《决定》和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既要从总体上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又要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特别是要学深学透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通知》要求,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下大气力加强对中央关于扩大内需、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关注民生、“三农”工作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当前要坚决反对分裂破坏活动,坚决抵制破坏民族团结、挑拨民族关系、制造民族矛盾的言论和行为。要按照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