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集中“充电” 蓄力赋能|我校和桂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2024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2024年03月3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提升基层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5日至3月28日,我校与桂林理工大学联合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2024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我校各基层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和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干部共3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纪检干部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基层纪检工作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采用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文体活动等方式,切实增强培训的丰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在专题培训环节,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两所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亲自授课,百色干部学院的教授专家、百色市纪委监委的业务能手也对学员们倾囊相授,培训内容既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系统的理论阐释、深刻的法规剖析,也有基层纪委工作规程、信访处置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等实务讲解,有效弥补纪检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让学员们深受教育与启迪。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一同前往河池市东兰县“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先后参观了韦拔群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通过开展沉浸式学习,深刻感受农民运动先驱“拔哥”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收获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与洗礼。

       在临时党支部和班委的组织下,培训班学员还开展分组交流研讨,五个小组重点围绕“基层纪委如何抓好监督和发现问题线索”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促进了两校纪检干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次课程安排很充实,培训的内容都和我们日常业务息息相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操性,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倍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身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持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者:谭敏)

 百色干部学院特聘专家为学员们讲授纪检监督工作实务

 学员们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参加现场教学

 颁发培训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