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学校召开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评价 标准体系工作推进会

2023年12月18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12月14日,学校在育才校区校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评价标准体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7个清廉单元建设标准起草代表,学校“清廉师大”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学校清廉办)部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评价标准体系》起草情况,与会人员根据标准化建设的实际需求,对《评价标准体系》所要达到的目标、效果,文案的可行性、框架内容等进行了综合讨论,并建设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    

  莫坷对评价标准体系制定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以全面达标为目标导向,修订清廉单元建设标准细则;二是以示范引领为目标导向,推动清廉家庭标准化建设;三是统一正面共性标准,简化评价指标;四是做实负面清单,划出规矩红线,守好清廉底线。

  本次会议有效地推进了7个清廉单元标准化建设,下一步,学校清廉办将认真梳理会议建议,修改完善《评价标准体系》,高质量完成清廉单元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