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知己者明 胜己者强 ——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工作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1月15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1月15日,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工作办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工作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工作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会前组织各位同志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选取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对照反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工作办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六个带头”方面的重点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最后,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工作办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学以致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和党委巡察工作为主要抓手,守正创新,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幸福美好和谐师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要强化团队建设,打造一支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忠诚干净担当、敢做善为有成的队伍,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国家之大者”走在前做表率,坚定不移地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实干家,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