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清廉学院”推进会

2022年09月2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9月2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育才校区物理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清廉学院”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院纪委负责人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提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学院纪委负责人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规范性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最后,学院纪委负责人强调,学院围绕学校制定的《扎实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十条措施工作任务清单》,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进度扎实推进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