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清正廉洁庆九十”支部挂联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切实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联动共建,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清廉处室”建设,为服务“强院兴校”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9月23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与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体民传健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清正廉洁庆九十”挂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师生党员赴雁山校区图书馆一同参观“漓水清廉”廉政文化墙以及桂学博物馆反腐倡廉板块。

       通过观览“漓水清廉”廉政文化墙和桂学博物馆内大量文字图片材料,从古代水利交通文化、古代科举教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方面学习历代名人清廉文化的传承。学习紧扣廉政主题,提炼精华,追古思今,这过程中不仅提升教职工党员自身职责使命和学生党员爱党信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坚定了党员们献身国家事业的崇高精神,以及严以律己的共产党员清廉本色。

       第二阶段为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清正廉洁庆九十”开展主题党课和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一同观看了建校90周年的宣传片。随后,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让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现全球“双领先”,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挂联学习交流活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再一次感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弘扬廉政文化,共建“清廉师大”、“清廉处室”的信念,为落实“强院兴校”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观“漓水清廉”和桂学博物馆

挂联交流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