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召开新时代“清廉校园”建设学习及工作布置会

2022年09月2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学校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9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新时代清廉学校建设学习及推进工作布置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校长张鹏程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王忠英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清廉学校建设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教育工委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并解读了我校的实施方案。她说,我校必须对标对表清廉学校建设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建设“清廉师大”为总目标,从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三个群体入手,聚焦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构建学校崇廉、干部敬廉、师生尚廉、文化润廉、家庭涵廉的“五廉格局”。她提出,要对照广西师范大学《扎实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十条措施工作任务清单》和桂林市教育工委《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十条措施》的内容,认真梳理出我校的任务清单,并对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

       文国韬校长对学校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强调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提出要把清廉学校建设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开展清廉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的教育和警示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意识,有利于引导全体教职工修身律己,崇廉、倡廉、促廉,营造我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清朗廉洁的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