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例会

2022年09月16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9月14日,我校机关党委在育才校区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对机关党建工作做了部署,会议由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旷永青强调,一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切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工作落到支部,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三要聚焦问题、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清廉师大”建设。把准目标、聚焦问题、把握节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质增效。高水平举办好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高标准筹备召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持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五要认清形势、慎终如始,从严从实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组织领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旷永青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先创优的意识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把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黄海波以《聚焦整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为题,对机关各党支部聚焦整改目标全力完成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五基三化”建设、持续打造“党建+”品牌、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高质量服务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90周年校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