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22年09月19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2022年9月16日下午,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条例》等纪检监察巡察相关文件,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主持。         

       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进行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应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对文件精神学以致用结合业务实际,对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和巡察成果运用等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

       会议还学习和传达了2022年学校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三季度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讨论了如何通过强化“清廉师大”建设,为落实“强院兴校”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健康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会现场

集体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