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2022年09月15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9月14日,学校召开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指出,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党代会和换届选举,全面总结好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地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选举产生一个值得信赖、堪当引领学校改革发展重任的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全校党员、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地朝着新的征程迈进,对于全面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党代会筹备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筹备工作机构,严格按照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抓紧研究部署,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安排,扎实有序做好代表推选、报告起草、大会选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组织开好党代会。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党代会会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在召开本次全委会研究决定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对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指导思想、主要议程、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筹备工作机构方案等事项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