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强化整改责任担当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卓然小学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7月09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巡察工作

    7月5日,卓然小学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到会指导,卓然小学党总支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校级行政领导、工会主席列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巡察办等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受邀参会。会议由卓然小学党总支书记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总支书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师大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撰写了认识深刻的思想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剖析。随后,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聚焦问题,敞开心扉、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落实整改责任、促进长远发展的目的。

    会上孙杰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并对卓然小学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反省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举一反三排查隐患。三是要系统设计整改工作的程序和方案,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引领卓然小学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作总结表态,表示领导班子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体党员、教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