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校领导参加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7月14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巡察工作

    7月5日至11日,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附属中学党委、卓然小学党总支等4个第七轮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旷永青、孙杰远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

    校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实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整改与单位重点工作、与“清廉师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用幸福美丽师大建设新成效、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建校90周年献礼!

    会上,围绕巡察反馈问题,被巡察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依次作个人对照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主动领责并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责任机制,本届校党委开展巡察全覆盖以来,校领导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就巡察反馈问题采取参与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约谈分管或联系单位的“一把手”、审阅整改方案和台帐、实地督查、参与整改评价等多种方式深入指导巡察整改工作,压实“一把手”巡察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任务快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