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领导率队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

2022年07月13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11日,校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率驻校纪检监察组、校廉政办/巡察办、财务处、校医院、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等后盾单位领导、专家、学生等40余人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活动由莫坷主持。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猴背村乡村振兴工作。肖志勇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并指出今年是广西师大对口帮扶资源县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对口帮扶猴背村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广西师大与资源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各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共同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接下来希望广西师大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资源县的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上,活动牵头单位校廉政办/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就“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进行说明,一是“童心向党”: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观党史简史馆、廉洁教育基地并进行现场教学,赠送党史故事书籍;二是“大学之旅”: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到大学开展研学活动;三是“护旗行动”:资助建造猴背村国旗台,助力爱国主义教育;四是“教育服务”:组织科普教育、送教上门,捐助教育现代化软件;五是“医卫服务”:组织开展义诊、防疫宣传、捐助医疗物资;六是“产业服务”:捐赠优质果苗、富硒肥料,开展组织农业产业科技指导;七是“养殖扶持”:扶持脱贫户家庭养殖,组织购买本土农产品、开展农家乐活动;八是“农村书屋”:捐赠党建、农技等相关书籍丰富农村书屋;九是“农品推广”:组织专家团队对农产品进行包装推广营销;十是“清廉乡村”:助力开展廉洁乡村文化建设等十项专项行动,“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项目专项资金、实物合计18万余元。

    座谈会上,李英利指出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各包村后盾单位和包户干部要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猴背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广大群众通力合作,加强调研、多想办法,帮助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发展,为聚力支持猴背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广西师大的力量和智慧;二是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汲取智慧,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强化理想信念和党员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牢记驻村使命,立足任职村实际情况,按照任职规划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9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举行了“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项目启动暨捐助仪式。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义诊及防疫宣传、农业专家送技到村、音乐科普送教到村、廉政文化制度上墙、百香果产业项目研讨会等专项行动。

    此外,结对帮扶领导干部入户走访慰问脱贫户,为脱贫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电风扇等,与脱贫户交流座谈,认真听取脱贫户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脱贫户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摒弃“等靠要”思想,脚踏实地敢闯敢拼谋发展。

召开座谈会

捐赠物资暨项目启动仪式

入户慰问脱贫户

指导农植技术

义诊和防疫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