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顺利举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2022年06月27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学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学校在育才校区举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300多名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培训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和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党校等高校及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分享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效开展高校基层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和新时代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授课教师理论功底厚实、党建经验丰富,从基层党建视角出发,聚焦工作重点、现实难题,以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丰富真实的案例分享,让学员们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对基层党建工作学得更多、钻得更深、想得更透,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任务逐项落实,为凝心聚力建设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努力奋斗、勇于奉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教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内容讲活讲实,基层党建工作内容直达人心,给未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参考。

    学员代表谈培训心得体会:

    伍尚海(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

    这次培训,专家的授课水平非常高,主要体现在理论有高度和实践有深度,体现在用理论指导实践和以实践提升理论,这给我所在的新成立的党支部建设工作带来很大启发。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强建优战斗堡垒,为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蒋潇潇(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

   非常感谢学校给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供了这个深度学习党务工作开展的机会。整个培训日程安排充实,教师们授课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夯实党建根基、凝聚党员力量、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拓宽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能力,希望通过党务工作者的接续努力,能为幸福美好师大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万来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及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

    通过这次培训,对于来自教育一线的我来说,理论上得到一定升华,工作视野得到一定拓展,工作方式得到一定启发。特别是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的案例,让我深刻感受到他们在开展党建工作时的规范、扎实与深入,他们的党支部建设、教职工与学生工作开展,对于高校二级学院党委的党支部建设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韩明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通过这次学习,我主要有两点感受。第一是深刻感受到《条例》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党建工作有方向、有依据。第二是老师们举的例子让我产生强烈共鸣,比如说“三会一课”难开展,党员同志难动员等,进而给出的具体措施有新意、可实行,值得借鉴。接下来,我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带到我的支部中去,带动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韦金玲(环境与资源学院专职组织员)

    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培训。主讲专家讲授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我深刻感受到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增长了我的专业知识,拓宽了我的工作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探索钻研,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学院专职组织员工作,在自己的领域里写好新时代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