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专题培训会

2022年06月1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我校领导干部对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6月10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行政工作负责人、基层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驻校纪监组组长莫坷主持。

    培训会特别邀请到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玮珉作题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妥善应对处置信访应急事件》的专题报告。陈玮珉从对信访的认知、《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信访工作以及妥善应对处置信访应急事件的实践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有关信访工作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

    莫坷组长指出,陈玮珉处长的专题报告对我校下一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从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环境、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抓紧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

    学校党委自5月中旬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决策部署,由上至下地广泛组织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有力确保了学习宣传实效,为推进《条例》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