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筑牢支部堡垒 共建清廉师大——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政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学习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先进经验,创建 “党建+清廉”品牌支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上级关于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有关精神,6月10日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联合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政教工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文二南楼0717室,共同开展“筑牢支部堡垒 共建清廉师大”主题党日活动。

    学先进,创品牌:三个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支部建设视频,并听取了该支部书记“对标推进‘七个有力’,重点打造‘三个特色’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的经验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样板支部“探索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为创品牌提质聚力”模式非常值得推广与借鉴,对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创建党建品牌、建设星级支部非常有意义。

    微党课,推清廉: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清廉师大建设是贯彻落实清廉建设的具体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以微党课形式,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背景与意义,解读了清廉师大“1234567”的建设实施方案。同时,强调了建强建优支部,打造品牌支部在清廉师大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支部要立移山志、下非常功、用恒久力,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为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障。

    强交流,共提升:在交流环节,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从清廉党风为统领、清廉师德为基础、清廉文化为支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清廉政管”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党员结合党建品牌的创建与清廉师大建设进行交流发言,探讨了支部在清廉师大建设中战斗堡垒作用与支部合力的发挥。大家表示,本次联合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汲取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成功经验,强化了基层组织支部的共建共进,也使各位党员更准确地把握了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提升了建设清廉师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现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分享经验

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进行微党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