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我校召开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0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6月2日,我校在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关于清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总结回顾学校近年来清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下一步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任务,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出成绩、见成效,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驻校纪检监察组长莫坷出席会议。“清廉师大”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干部和漓江廉洁文化社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分析总结了成功经验。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对学校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的重大意义;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旷永青要求,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督促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师生皆参与的良好局面。一是要抓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拧紧明责、履责、督责、追责的责任链条。二是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坚持“示范创建+重点推介”,全方位全领域清廉建设。三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共建、共享、共创合力。四是要抓实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五是要抓实凝练提升讲好师大清廉建设故事,为清廉广西建设提供师大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会议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作了《清廉建设的目标、条件与思路》专题报告,为学校的清廉建设提供了指导。

    会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出版社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下一步清廉建设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

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出版社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

就本单位下一步清廉建设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