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2021级生物科学第二团支部联合生物科学第五团支部成功举办“养清廉之风,存浩然正气”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加强同学们对清廉之风的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9日,2021级生物科学第二团支部联合生物科学第五团支部于理三201教室召开“养清廉之风,存浩然正气”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两支部团支书共同主持,班主任覃云斌、兼职辅导员郭明琴、挂联党员吴相宜、学生团员共计90余人参加。

       在“养清廉之风”环节,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何为廉洁以及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为了让活动更加贴近生活,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廉洁教师的邓荫伟教授,同时也邀请两位团员上台分享她们身边的廉洁故事,通过分享引发同学们更多地思考如何做到“养清廉之风”。

       在“展浩然之气”环节,90余名同学自发组成6个小组,使用师大校园的自然掉落的植物创作属于“师大生科学子”的廉洁植物粘贴画,每一幅都蕴含了同学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展示环节的每一幅作品都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与肯定。

       在“明清正之理”环节,班主任覃云斌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在具有趣味性的同时与专业内容联系密切,值得继续发展和推广。而后,覃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廉洁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一颗诚心,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知初心在,而路不偏。

       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教诲,养成清正廉洁的品格,为推进清廉师大贡献生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覃云斌老师发言


三位到场嘉宾


活动图片


各组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