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离退休党委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思廉日活动号召,5月10日,离退休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5·10思廉日”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启动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集体观看中央纪委反腐题材纪录片《零容忍》,并畅谈了反腐倡廉的心得体会。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一是要严明离退休党委组织和规范纪律;二是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他们继续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加强对离退休支部成员的教育管理。

        离退休党委委员们还一起讨论了离退休党委廉洁文化建设方案,推动清廉师大建设。

        5月1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期读书班活动,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期读书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万来志博士做专题报告。万老师以“湘江战役: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谈湘江战役、中央红军突破封锁线等几个方面,详实地阐述了湘江战役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作战经过。

        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反腐题材纪录片《零容忍》第2集《打虎拍蝇》,发挥警戒教育,宣传正风反腐零容忍。

        本次“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多层面、多渠道、多样式的学习和宣传,引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深切体会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