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为更好传承党的廉洁基因,树牢廉政意识,按照学校“5·10”思廉日开展廉政教育的要求,5月17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来到雁山校区廉洁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实地学习廉政文化,以史为鉴,以案为例,传播廉洁理念,树立新风正气,使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受到启迪和教育,得到了道德的教化和思想的引导。

       随后,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行了“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通过观看警示专题教育片《零容忍》,对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剖析,对党组织开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进行深刻领悟,使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警钟长鸣,党员干部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反腐意识、法治思维,不碰红线、坚守底线。

       党支部书记倪水雄表示,此次“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对推进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价值观启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干”字为先,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干之“砖”,敲开进步之“门”;三是以“度”为本,把握好工作尺度,不要因为利益,改变态度,不要因为好处,丧失良心。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把廉洁教育渗透到工作中,厚植廉洁文化根基,涵养机关正气清风,做一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廉洁好党员、好干部、好员工。

现场学习1

现场学习2

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