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强化监督 推动第六轮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2022年03月15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完善单位绩效分配办法是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要尽快推进相关整改措施的落地”“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何?”“针对学院人才断层问题,你们开展了什么工作?”“学校高中部办学场地拓展问题推进情况如何?”。这是日前学校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的几个场景。

 3月9—11日,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见成效,确保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党委巡察办牵头组建督查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等4个被巡察单位集中整改期内的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为确保学校党委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我们在上学期末列席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本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访谈、查阅材料等方式,重点围绕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整改进度、整改合力和整改成效等进行监督,并了解整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巡察办主任赖仿表示。

 督查结果显示,集中整改期内, 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完成率均在75%以上,已修订完善的制度机制52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疑难问题,干部作风和育人环境为之一新。督查组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整改措施需紧跟形势调整完善、整改质效需进一步提升和基层纪委整改监督专责还需强化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集中整改期结束后我们将依据《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整改工作评价办法(试行)》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整改成效评价。同时要推动基层避免“过关”思想,要坚持深化整改,持续巩固巡察成果。”赖仿主任说。(巡察办)

 督查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美术学院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附属外国语学校开展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