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倡廉洁·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树立廉洁奉公思想,纪念和领悟“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革命精神,12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伯康楼开展“学党史·倡廉洁·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莫坷出席本次活动,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参加。党日活动涵盖“全会精神及党代会精神学习、学党史和倡廉洁”两个阶段。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校领导主讲的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报告会。莫坷带领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党在发展历程中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为同志们解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报告。报告会中,莫坷对与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二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三是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凝聚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整体合力;四是深入践行两个会议精神,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努力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与民族的复兴有机融合,为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学党史、倡廉洁环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腥风血雨的“一二·九”运动历史,重温抗日救亡运动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小组通过演唱红色歌曲《太行山上》、创作并朗诵诗歌《廉洁在我心》、分享廉洁警示案例、分享学习体会等形式,抒发爱国热情和学习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党委落实全会及党代会精神学习的举措之一,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在莫坷常委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会议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校领导莫坷系统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