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美术学院党委多级联动开展2021年“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1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2021年12月9日是第十八个国际反腐败日,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美术学院党委围绕“12.9”国际反腐败日多级联动开展了多层次、多途径、全方位的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学党史、讲廉洁、葆本色”一堂廉洁主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的反腐意识、法治思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美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师生党员干部进行了“‘学党史、讲廉洁、葆本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廉洁主题党课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感悟,勉励全体党员做到廉洁从教、廉政育人及廉政为民,让师生党员明白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廉洁党课活动,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将廉洁知识铭记于心,感触良多,进一步深化了廉政教育效果。

“思廉政、绘清风、健身心” 一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2月5日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思廉政、绘清风、健身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活动现场,讲解员对领袖论廉与八桂廉吏等模块的细致讲解、引人深省,师生党员们坚信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提高自我净化、完善、革新、提高的能力,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扔腐包”“绘清风”趣味活动环节,党员同志们用“扔腐包”的行动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用“绘清风”的方式共同创作来向党致敬,唤醒党员的热情,将艺术与廉洁、将过去同现在、将理论和实践充分融合,凝聚党员力量。

“崇尚廉洁,从我做起”一日古莲文化街参观活动

12月10日,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起参观桂林市古莲文化。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百年清官村江头洲、八大状元榜、漓水清风三个部分的内容,重点讲述了“父子进士”“四代翰林”的佳话,“一门两进士”“三代庶吉士”“四代四举人”“五代五知县”的美谈,还有陈继昌、陈宏谋、梅挚、王鹏运、谢济世等传世清官廉吏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廉洁画卷,使大家进一步领略了桂林古代先贤清官的高尚精神与动人事迹。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明白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坚定立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提高自身免疫力中输出正能量,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凝聚磅礴力量。

“翰墨丹青歌伟业,清风正气润雁园”一场廉洁书画展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崇廉爱廉的文化基因,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我校“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活动。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构思精妙,爱憎分明、咏廉颂德,既有耄耋老翁的手迹,也有总角少年的佳作,用舒展遒劲的书法还原廉政本色,用挥洒飘逸的绘画展现廉洁情怀,在广大师生中播下廉洁的种子,进一步涵养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此次活动增强我院师生崇廉尚洁意识,共同创建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爽、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进一步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文明风尚。

观看警示视频

师生党员参观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师生党员参观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师生党员参观桂林古莲文化街

师生党员参观学校廉洁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