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第二次会议

2021年12月0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主持召开2021年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赵乐际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听取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第六轮常规巡察和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巡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校党委各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和“五查五看”的巡察内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依规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4个二级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18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巡察,发现整改了一批问题,切实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有效传导了从严治党压力。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高位谋划,稳步推进,保障作用发挥明显,在推动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改革发展和学校内部治理水平稳步提升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师德师风、干部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变化,为高质量完成本届校党委巡察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牢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加强政治监督;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要精心谋划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完善反馈意见,认真抓好巡察反馈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抓整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抓整改;要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上下联动强化督促抓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校党委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坷和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回头看”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