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法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布置会

2021年12月0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落实学校党委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安排,12月6日,法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干事、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关于对法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围绕整改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意见建议三个方面,概括了法学院党委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的具体情况。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三是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推进为民办实事取得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委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关于法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关于反馈“回头看”巡察意见并开展整改的通知》并围绕文件进行讨论研究,做到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针对整改意见建议中的各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整改责任人,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学院主要负责人强调: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效能,确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学校党委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阶段,法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问题整改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引领推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