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0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10月8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巡察“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学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并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的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加强同师生联系,推动为师生办实事。

学院党委负责人组织大家针对学校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按照“五查五看”要求,进行逐一讨论排查。同时,学院党委根据校内巡察反馈共性问题及中央巡视31所中管高校反馈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深入检查学院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踏实整改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做好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准对标对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同时,深入分析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整改长效机制是否健全,整改问题是否反弹,整改满意度是否提升,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剖析根源,补齐短板,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更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