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工作布置会 迎接校十一届党委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

2021年10月07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为了更好地迎接巡察“回头看”工作,做实巡察“后半篇”,9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了十一届党委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9月24日学校召开的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的精神,要求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会上对标对表对责任,根据分管的工作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检查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研究是否存在问题反弹的现象。

会议强调,这次“回头看”不同于常规巡察,学院党委要在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同时,聚焦所出现的新问题,把握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切实找准工作的薄弱点、问题的风险点、矛盾的聚焦点,把最主要的问题、群众身边的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回头看”的重点,推动解决好。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借助巡察“回头看”的“东风”,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凝聚新的更强动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