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2021年10月03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将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工作。9月29日下午,校党委于育才校区国教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第一巡察组进驻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工作会,巡察组全体成员、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84人列席,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他提到,校内巡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要求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第一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开展巡察工作。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将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巡察决定,认真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对巡察组的全体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承诺学院党委将严格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校内巡察;二是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安排与要求,以高度负责任的积极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坚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持立行立改原则及时全面抓好整改;四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五是坚决做到配合巡察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

会上,巡察组组长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测评和意见征求,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并进行填写、回收。

召开第一巡察组进驻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工作会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国教2号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巡察组进驻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向巡查组就2018年以来学院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做了详尽的报告。

据悉,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学院党委工作会之前,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他主要强调三点内容:一是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及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国庆小长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体教职工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师生共同做好主流新媒体和自媒体管理;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提醒教育,防范风险;三是要守好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底线。强化廉洁自律规矩意识,廉洁欢度国庆佳节。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合法规范使用各项目经费,严禁弄虚作假、套取项目经费行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