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2021年09月2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9月24日,学校召开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对学校第六轮巡察和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要对照巡视中管高校中发现的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的不足来深入和“举一反三”查找自身问题,以出色的校内巡察工作成效彰显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

邓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校内巡察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学校同师生联系、推动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邓军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保障、促进和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的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巡察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巡察监督落地见效。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部署了第六轮巡察和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并宣布各巡察组职务授权任职决定。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和巡察“回头看”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以及第一至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安排,第六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和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等4个二级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派出3个巡察组对前四轮巡察被巡对象,即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等16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和被提级巡察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等2个机关党支部等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监督。

会后,学校还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本轮巡察工作的首次业务培训。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赵铁副书记宣读授权任职决定

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和巡察“回头看”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