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到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1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率队到校工会就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就近年来校工会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现状作详细汇报。从民主管理制度的完善、教代会代表结构的优化、“双代会”年会制度及票决制的落实、教代会提案工作水平的提升、学校招投标工作的参与、劳动用工管理、社区服务管理等方面作详尽介绍、深入剖析。调研组就学校各项民生工作问题与校工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莫坷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各项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赞扬了校工会为幸福师大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对校工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增强全局意识,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聚焦发挥工会民主监督职能,推动民主监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代管的各项工作及学校交办的各专项工作,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是依法依规扎实做好维权工作和调解工作,助力和谐师大、幸福师大的建设;五是加强廉政建设,严防廉政风险,助推廉洁师大建设。

校监察处、督查办相关负责人,校工会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