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巡察办:开展整改督导,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年09月1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整改成效,9月17-18日,党委巡察办牵头组成督导组,对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督导组深入出版社集团公司、电子工程学院、教育学部、环境与资源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5个第五轮被巡察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看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整改措施是否扎实,整改进度是否达标等。督导组对相关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还给予解释、指导并提供解决思路;对现场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到当面反馈,督促及时改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督导组指出,一要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压实到位,坚决防止“过关”思想。二要坚持高标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问题的根源,积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严防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取得高质量成效。三要凝聚整改合力。坚持以师生是满意为整改评价的首要标准,积极回应师生的诉求,加大整改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整改氛围。

经了解,截止至9月13日,本轮被巡察单位整改完成度均达85%以上。各相关二级单位党委在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学科迎评和平台申报、强化基层党建、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为巩固扩大巡察成果,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