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监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8次集体学习会

2021年07月0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7月6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在雁山校区56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8次集体学习会,共同收看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党课直播视频。

钟教授以《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昂首阔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苦难辉煌”,“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百年建党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接续长征”等三个方面精彩讲解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

观看专题党课视频,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通过聆听钟教授的专题党课,支部党员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头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带头锤炼党性担当使命,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初心底色,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支部的部分成员按要求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学术报告厅直播现场听党课,其他成员集中在部门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