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校领导指导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6月1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到会指导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开展对照检查。

会前,旷永青副书记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通报了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巡察整改对照检查。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剖析发言,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旷永青副书记对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给予指导。旷永青指出,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聚焦问题、严肃认真,较好地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剖析原因,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他针对学院党委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和教职工要担起政治责任,把巡察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按整改清单,抓紧抓好抓实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坚决做到落实整改。要强化领导抓整改,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进一体化整改。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的组织制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机制建设;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显性问题和潜在问题结合起来,抓好整改,在大有可为的地方大有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