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音乐学院开展文明创建暨廉洁教育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巩固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近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集体清扫了育才校区门口至普陀路口道路,力争在助力桂林城市文明提升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师大声音,贡献师大力量。随后,参与清扫活动的教工党员在古莲文化街开展了廉洁教育现场学习。

在街道清扫过程中,党员教师三两个人为一组,自普陀路口向育才校区南门开展道路清扫。三十多摄氏度高温的烈日下,清理工作并不容易,但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依然坚持到底。“桂林是我的第二家乡,在学校工作了二十多年,我也见证了桂林城市的发展,学校文明氛围建设日渐浓厚,我非常乐意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清扫结束后,学院党员教师一行参观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在了解了周敦颐的廉政思想内涵,聆听了桂林籍和在桂林为官的古代贤臣廉吏的廉政事迹后,老师们深受启发,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服务与保障。

近年来,音乐学院不断挖掘发扬师生党员专业特质,将专业和党建工作充分融合,创建了惠及桂林市3000多名一线音乐教师的“即兴伴奏义教课”的党支部志愿品牌,孕育了获得中宣部全国最佳志愿组织的“百灵鸟公益团队”等系列志愿服务团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学院党委将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成功申报博士点”“顺利通过师范生认证”等重点工作目标早日落地。

教工党员进行道路清扫

教工党员进行廉洁教育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