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纪委办举办廉洁教育基地讲解队、“风清雁园”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座谈会暨聘书颁发仪式

2021年06月3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6月30日下午,学校廉洁教育基地讲解员、“风清雁园”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座谈会暨聘书颁发仪式在雁山校区廉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校团委副书记李俏出席座谈会,廉洁教育基地讲解队和“风清雁园”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的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韦冬主持。

莫坷首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廉洁教育基地及“风清雁园”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两个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校团委一直以来关心指导漓江廉洁文化社的建设表达了谢意。

莫坷指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是学校纪委的重点工作之一,校纪委有责任有义务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做好做强,希望纪委办与校团委一道做好漓江廉洁文化社的指导工作。

莫坷强调,应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几个关系,一要处理好大学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既要潜心学习,又应做好社团工作;二要处理好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廉洁文化工作的目标,有序推进;三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既要促进互补互助,又要做好梯队建设。

莫坷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建议,一是在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精准度上下功夫,狠抓宣传内容的精准性和政治性,为师生提供正能量的廉洁文化知识;二是在宣传内容的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宣传的形式和媒介,力求精益求精;三是在廉洁文化品牌上下功夫,努力将廉洁教育基地、“风清雁园”微信公众号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廉洁教育的品牌;四是在创新开拓上下功夫,通过苦练内功、总结经验,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在座谈会上,基地讲解队和公众号管理团队的负责同学对今年以来廉洁教育基地及“风清雁园”公众号的运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廉洁教育基地讲解员代表还集体朗诵了廉洁诗歌《廉洁颂》。

随后,莫坷、韦冬、李俏一同为两个团队的同学颁发聘书并合影。李俏在会上给两个团队赠言,对同学们成为基地讲解员、微信管理员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两个团队成为能吃苦、敢担当、能战斗的队

廉洁教育基地、“风清雁园”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工作是我校纪律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个平台同时为师生提供线上线下纪律教育媒介。据了解,自今年思廉日以来基地已先后接待了校内外共50多批次,接待人数已达2000多人次。

廉洁教育基地讲解员代表诗词朗诵

 聘书颁发仪式

 聘书颁发仪式

聘书颁发仪式

莫坷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冬副书记主持会议

校团委李俏副书记勉励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