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2021年第5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总支纪检委员)集体约谈会

2021年06月17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6月17日下午,学校2021年第5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集体约谈会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集体约谈了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纪委副书记韦冬主持会议。

莫坷表示,对二级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是对自治区纪委对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述职评议中指出的“二级单位纪委内涵建设不足”问题进行整改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传导责任、对标对表、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集体约谈环节,莫坷结合实际点出了各二级单位纪委、党总支纪检小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监督职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后,他结合学习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今年在广西、山东两地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今年在广西、山东两地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意识,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集体领导意识和民主决策意识,确保二级纪委决策工作科学化;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学校二级纪委工作规程,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双重领导的意识,认真贯彻问题线索的处置以上级为主的要求,确保执纪问责工作精准化;五是要加强工作研究,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确保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不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七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加强纪检干部的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纪检工作合力;八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今年的计划以及各项部署的落地见效。

在纪检例会阶段,韦冬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通报了广西4起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及4起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还对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莫坷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