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5.10思廉日”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以“喜迎建党百年,共沐雁园清风”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厚植学院廉洁文化。

 学院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现场

学院党委班子率先领学。学院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的纪检发展史为主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重温党的纪律建设非凡历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对党忠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思想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力争在学院各项工作中都走在前列、争作表率。

学生党支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

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参观桂林古莲文化街

廉洁教育基地现场学。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古莲文化街,大家仔细观看浮雕、铜像及文字介绍,亲身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开展了一堂生动地廉洁现场课。支部书记带头谈感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遵规守纪,用心教书育人,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地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环境科学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前往学校廉洁教育基地,通过“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典范”“雁园廉声”“以案为戒”五个板块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廉洁信念,牢记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主题党日活动讨论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以学党史为主题,支部成员共同领悟初心,带头讲廉洁。环境科学本科生党支部运用行动学习的工具和方法,围绕“青年学生如何筑牢廉洁底线”进行深入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在奖助学金评定、实验室器材管理、班委工作中带头守好廉洁纪律。环境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支部成员围绕“六个上进”要求,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廉洁教育学生书法作品       

学生技能训练融入学。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师范生技能训练,组织学生开展演讲、书法比赛,在提升师范生技能的同时,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氛围。在演讲比赛中,选手通过讲述感人的廉政故事,抒发自己对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先进典型的敬仰之情,既让自己受教育,也感染身边的同学。书法比赛中,选手书写廉洁名言、诗句,领悟一笔一划背后深刻的内涵。在专业技能训练与廉洁教育相互融合的过程中,帮助同学们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的优秀品质,为将来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师范生们打好廉洁的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