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喜报:我校漓江廉洁文化社廖佳丽当选2021年全国“廉洁大使”

2021年06月07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简称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简称社团网络)主办,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具体承办的2021年全国廉洁大使评选活动已经结束。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预审、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社团投票、网络公示、学会终审后,我校漓江廉洁文化社廖佳丽同学被评选为2021年全国“廉洁大使”,据了解,本年度全国范围内共评审出“廉洁大使”40名。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廉洁文化社成立于2011年,是由广西师范大学纪委和团委联合指导的直属校级社团。作为全国第六所高校成立的大学生廉洁社团,社团始终秉持着“做廉洁人,行廉洁事”的宗旨,充分利用校内外文化资源和新媒体优势,以多样性的活动方式宣传廉洁文化、廉洁思想,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进社区,促进廉洁基因融入“三全育人”,激励师生以反腐倡廉、求诚立身为思想内核,提升自身思想素质,投身“廉洁师大”建设,不断为大学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近年来,该社团曾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十佳社团”、全国高校优秀社团奖等荣誉。这次再获此殊荣,已是该廉洁社培养出的第9位全国“廉洁大使”了,下面我们来一起认识她吧~

廖佳丽,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广西师范漓江廉洁文化社社长、《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部长,同时也是校级青马班的成员、自治区级青马班成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学子”、“榜样女生”等多项个人荣誉。

在廉洁社任职的三年里,她与社团共成长。她守廉保廉,勤学“廉洁经”,热衷于钻研廉洁文化知识和参与廉政教育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宣传校园廉洁文化。她积极组织开展廉洁理论知识学习、“12·9”廉洁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以及“5·10”廉洁诚信周等活动,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参与人次不断突破,活动影响逐步提升。她知廉倡廉,勤吹“廉洁风”,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教育基讲解队的队长,以实际行动向身边同学宣传廉洁文化,带头弘扬廉洁自律价值观。她助廉促廉,勤当“廉内助”,积极参与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像保护清澈洁净的漓江生态一样崇廉践廉,为建设廉洁师大贡献力量。

与优秀为伍,向榜样学习,让我们一起为传播廉洁文化而努力吧!

(供稿: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廉洁文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