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政管学院党委开展“迎建党百年,扬政‘彩’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涵养清廉正气,弘扬政“彩”清风,5月28日下午,政管学院党委以“迎建党百年,扬政‘彩’清风”为主题,在雁山校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涵盖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讲授主题微党课等多个环节。

在行政北楼466会议室中,学院党政教工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负责人刘敬东教授主讲的网络党课《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内,党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及本季度拟发展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榜样、雁园廉声、以案为戒五个展区,一个个古今清廉榜样的先进事例、贪污腐化分子的反面案例犹如长鸣的警钟,深刻警醒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独秀书房里,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为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倾情讲授主题微党课。他通过列举大量高校贪污腐化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希望教工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廉洁底线、青年学子自觉抵制外界诱惑守好意识形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感染力强,自身的思想、意识受到了深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以腐为鉴,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党政教工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网络党课

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洁教育基地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主讲主题微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