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全程监督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2021年05月3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保证2021年博士研究生面试工作的公平、公开、透明,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对我院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院纪委与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密切配合,认真部署,对考试实行全程参与和监督。

会议强调,博士生入学考试是学校各类招生考试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学院纪委高度重视,将这项考试的监督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专门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各纪委委员为成员的监督工作组,以监督学院博士生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各招生工作组人员,必须清醒认识博士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扎实的作风与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必须清醒认识博士招生录取程序的严谨性,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及时堵塞漏洞,加强对各环节的有效监控,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和纪律观念,防范廉洁和保密风险;必须清醒认识违反纪律后果的严重性,学院纪委开展对博士生招生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中领导不力、工作出现严重失职或违纪的,将严格依据有关条例,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相关责任。

会议强调,博士生招生考试受到的社会关注度高,要充分认识博士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严格按照博士生招生录取程序与工作规范,加强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和法纪教育。要做好博士生招生期间的组织安排、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环节“公开、公平、公正”,顺利完成博士生招生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