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我校机关纪委举办2021年第一期崇廉讲堂

2021年05月3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推动机关基层支部纪检干部队伍素质提升,5月28日,学校机关纪委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号楼211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崇廉讲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参加并作了专题辅导讲座,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莫坷指出,机关纪检工作是学校纪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清廉师大的重要保障,机关纪检队伍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推动监督工作开展、协同同级党组织抓好纪律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配合做好信访件办理和执纪问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莫坷结合全国、全区纪检工作发展形势,希望机关纪检队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探索监督体制机制,创新监督举措,一体推进“三不”向纵深发展。莫坷强调,要整合机关纪检队伍、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员民主监督队伍以及审计、财务、督查、信访等其他监督队伍等“四支队伍”,形成监督合力;要在顶层设计工作谋划上、在规范制度明确职责上、在查找廉政风险和风险防控上、在改善工作方式和提升监督能力上、在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上下功夫,推动纪检工作上台阶。

莫坷还向支部纪检委员代表赠阅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辅导》书籍。

黄海波在主持最后指出,机关纪检队伍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机关纪委和纪检委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好莫坷书记的指示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履职尽责,做好各部门的监督工作;认真学政策法规,提高纪检工作能力与水平;同时不断完善内控体制机制建设,以制度管人,杜绝廉政风险发生。

机关纪委负责人通报了机关纪委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教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高校基层纪检干部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经验分享。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崇廉讲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过面对面式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大家都感受到收获满满,对于推动纪检监督在一线落实落细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莫坷书记作专题辅导讲座 

崇廉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