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2021年04月2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4月22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主持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让虎、何小贞、邱祖平三位组长分别汇报各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莫坷对各巡察组前一阶段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巡察组工作实际和被巡察单位特点逐一进行指导,启思路、想办法、提要求。

莫坷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围绕“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归类分析和提出意见建议,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要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把问题找准、把线索核准,聚焦影响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聚焦工作落实。要关注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及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情况等的检查,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订和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等近期重点工作抓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压实“两个责任”。四是强化问题底稿制度。要保证支撑材料完整,关键信息明确,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五要加强提炼总结,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会上,莫坷还要求巡察办进一步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自3月23日学校召开巡察动员会后,校党委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教育学部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出版社集团党委等5个单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深入走访调研等方式,紧张有序开展巡察工作,目前已按计划基本完成驻点巡察任务,转入巡察报告撰写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