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我校漓江廉洁文化社举行第三次理论学习暨廉洁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社员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素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5月24日下午,我校漓江廉洁文化社顺利开展“廉洁使人坦荡,奢贪使人悲戚”第三次理论学习暨廉洁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活动伊始,各部门代表分享关于党的历史上的廉洁小故事。代表们分享了身边众多廉洁奉公的党员们的廉洁故事,如节约粮食的毛泽东,为民服务的任长霞,艰苦朴素的焦裕禄。通过一个个廉洁故事的分享,社团成员们更深刻了解到党的廉洁精神,激发自身崇廉倡廉的意识,不断加强廉洁自律修养和道德修养。

分享结束后,社团成员们前往我校廉洁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打卡。社员们先后观看了“领袖论廉”“廉政八桂”“古代廉史”“勤廉榜样”“雁园廉声”“以案为戒”五个板块的内容。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此次理论学习暨校廉洁基地参观活动助力社团成员们形成廉洁自律意识,帮助其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建设自身清朗的思想境界,对于营造清廉校风氛围、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弘扬社会的廉政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 盘冬梅 吴木连)

廉洁朗诵

全体社员进行理论学习

参观学校廉洁教育基地